一锅好麵

【据说lft准备炸号】天红长篇后日谭02-1的结尾片段

这个号如果炸了,大概率是不会重新注册了,但是What you choose to be这个系列故事会继续写,继续更新,直到写完为止,或许有一天我们会在某个世界的某个地方相遇 :D

目前正在更新的A ghost from the past完结后,天火和小红的故事还有最后一个背景为赛博坦战争结束、汽车人胜利的中长篇作为收尾,根据情况,可能会写两篇不同的分支。因为大家不一定能看得到了,我从里面的其中一个分支的靠近结尾的章节挖了一个片段贴在这里,感兴趣的话,请自由想象那个故事讲了什么 :D


本片段来自:For the fountain and the flower(致泉源与鲜花)

【……


这些引进的地球植被太脆弱了,它们娇嫩的有机叶片无法承受阿尔法星炽烈的蓝白色光辉,而赛博坦稀薄的大气也无法让人造的景观泉眼如同在家园中那样流淌;天火隔着褐色的半球形加压玻璃罩想。几个亚成体打闹着飞过,他们刚定型的小翅膀还是光秃秃的银灰色,总有一天会像一名成熟的赛博坦人一样拥有亘古不变的色彩;天火说不出这是不是一件好事,他只知道或许赛博坦人的涂层颜色并不总是一成不变的,因此“亘古不变”的说辞并不准确。


他看见毛茸茸的绿色山岳在四面铺开,稠密的大气翻腾着蓝色和潮湿的白雾。这是颗小星球,比起赛博坦来说;地质学家想道。采样设备嗡嗡响着,从一条齐腰高的石壁上拧掉一块凸出的岩石,赛博坦勘探者盯着它滚进采样罐底部,不小心踏入一条水流,他踉跄了一下,脚边的地面一阵沸腾,惊慌失措的小东西四散奔逃。熟悉的嘲笑声从身后的某处传来。


他看到他红白相间的火种伴侣坐在一块开阔地上,险些绊倒他的溪水刚好从天蓝色的脚尖前淌过。不朽的钢铁巨人很难理解和年龄有关的任何概念,但那张铅灰色的脸庞上不怀好意的笑容如此年轻,如同千万年前一般从未改变。


“当心,大白炉渣,我看见有些烂稀稀的小尸体从我跟前流走了。”


虽然他一个字也不信,还是愧疚地看了看自己留下的一大片泥泞。


“我讨厌这个地方,”小战斗机嫌弃地扫视四周,“气压太高,湿度太大,让人生锈。瞧瞧这些烂泥做的微生物,摸一把就化了。”他抬起手的动作小心翼翼,几乎没扰动周围残余的花丛,“你到底弄完了没有,我们得赶紧走,这种毫无价值的小泥球,我花两个循环就能写出一篇报告来:它毫无价值,又脏又臭。”


“我觉得你喜欢这里。”航天飞机忍着笑。


“不可能,”小个子搭档飞快地反驳,“我坐在这儿只不过是因为这里比你那边稍微不恶芯一点儿;而且我更讨厌绿色的汁液。”他轻轻动弹了一下,细小的花瓣飞舞起来,像一阵鲜艳的微风;“你不会还想去极地吧?那儿怎么可能有高等文明?这儿的气候显然对脆弱的小虫子更友好,而它们已经够蠢的了。”他恼火地眯着鲜红的光学镜——即使在金色的太阳系主恒星直射下,它们仍然红得毫不退让,“要是你非要去那种地方玩儿冻起来的泥巴,我可不会陪你,我就在这儿,而且你休想让我再跟你说一句话,大蠢机子。”


把他留下或许是个好主意;红白相间的战斗机身装甲太薄了,而且它们仰赖高速飞行调节机温,粒子隔膜的强度也不如宇航载具。


高大的赛博坦航天飞机放下手中的测量仪器,大步流星地朝搭档走来,小家伙警觉地坐直机身,但他超常发挥,赶在红白相间的飞行者起飞前狠狠地抱住了他。


那些来自地球的花瓣,那些芬芳的粉尘乱糟糟地腾起,被他们的换气系统卷得越飞越高,雀跃着飞过他们被阳光烤得滚烫的头盔。怀里的搭档咒骂了一声。


“这些该回炉的小渣滓一晒干就会粘在我身上。”他轻轻挣扎,“你他渣休想把我绑架到北边去,我警告你,你这个……”


“不,”天火听见自己的发声器嗡嗡作响,“不,小红,我们回家,就像你说的那样。我们是火种伴侣,我们一起走。就现在。我不会留下你一个人。”


红蜘蛛的机体还僵着。


“你又在骗我,是不是?”他哑着嗓子质问,双手费力地搂着大型机的肩甲。


“再也不会了,小红。”天火的声音在颤抖,但他不想管这个,“再也不会了,我很抱歉。这一次我们一起回家。你有两个循环编完地质调研报告。”


红蜘蛛轻笑着打了他一下。


“你他渣才编完,我当然会基于我们的调查结果把它糊弄过去,科研院的那群老废料根本看不出来。快点儿,收拾你的东西我们快走,别浪费我宝贵的两个循环,回去的路上我就把它给写了。”


……】

评论(6)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