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好麵

【混合同人】如果赛博坦故事是跑团游戏 01【D&D paro】

写在最先:


一篇超短沙雕段子,如果赛博坦内战和各种杯具只是和平赛博坦社会一群闲得冒泡的赛博坦宅男们的跑团故事。每个人扮演他们自己,只是具有不同的阵营、身份、外形和故事模组。


包含各种世界观里的各种故事,也包含世界观里没有的各种故事。(你


故事没有固定CP,或者说只有CP之名,没有CP之实,可能下次就根据剧情换成了其他的CP。


D&D(龙与地下城)是一个TRPG(桌面角色扮演游戏)核心规则,本故事中使用的3版规则+个别针对赛博坦特点进行的魔改。


DM(地下城主,aka 游戏主持人)是普神,扮演NPC,怪物等等其他没人扮演的角色。比如说U球什么的。


沙雕早古对话文。




以下正文:


——————【车卡】——————


普神(以下称DM):所以……你们的人物卡都准备好了吗?各位?威震天?


威震天:(翻看玩家手册)我可以选择两项武器专精对吗?


DM:只要你的职业和等级允许,你可以选择不一样的武器专长,几项都行,但是不能在没有点选低级专长的情况下选择高级专长。比如说……


红蜘蛛:(从后面探过头)你不能直接选‘精通重炮射击’,你这傻瓜!


威震天:我‘揍他的脸一拳’。


DM:……你不能,我们还没开始。而且你确定要使用徒手攻击吗?你没有徒手攻击专长,红蜘蛛或者其他敌人可以在你攻击时对你发动一次借机攻击。


红蜘蛛:我要借机攻击他!就现在!我攻击他!射他的底盘!(扔骰子)


DM:游戏还没开始,你们不能……


威震天:什么是借……算了,我把这个专长也加上。


红蜘蛛:哦耶——!我扔出了7,怎么样我命中了吗?


DM:好了停止,停止!把你们的人物卡副本给我!(收集人物卡)


红蜘蛛:等等,为什么威震天可以选择这么多专长?这不公平!


DM:因为他在这个模组里选择了非移动型载具形态,这个载具形态下他的人物每两级就能选择一项专长,而你选择了飞行载具形态,所以你每三级才能选择一项专长。


威震天:也是因为你比较愚蠢,红蜘蛛。


红蜘蛛:他通过语言攻击了我,我肯定他没选择这项专长,我能借机攻击他吗?我要炸他的铁桶。


DM:你不能,现在你们俩坐好,所有人准备,把你们的骰子和人物卡拿到自己面前。抱歉,擎天柱,让你们几个等了这么长时间。


擎天柱:这没什么,普莱姆斯。我第一次玩这种游戏,如果我做错了,请帮助我。


DM:当然。那个,其实,我也很高兴你乐意玩。好了,现在——(清清嗓子)——这是一个高级团,每一名玩家从10级开始——我严重怀疑这个该死的团会翻车,不过……


红蜘蛛:10级?可我的人物为什么只有8级?


DM:因为你选择的飞行载具种族初始等级比别人高,你的1级等同于其他人的3级,明白了吗?


红蜘蛛:……这说明我比其他人更优越吗?


威震天:这说明你比其他人更蠢,不愿意从核心种族里挑一个。好了,我们开始吧,否则我就从现实意义上‘揍他的脸一拳’。


DM:那么现在,所有人保持安静(威震天伸出手捂住了红蜘蛛的嘴),你们史诗般的冒险即将开始——



【在银河系的璀璨星海与数不清的文明之中,赛博坦联盟如同一串明珠在漆黑的波涛中熠熠生辉,她如此特殊,由机械智能生命所掌控和精确地设计、制造,每一寸合金大地都是完全的、最高科技与智慧的结晶。在天元诸神的庇佑下、上古神器领导模块甄选的最高领袖管理下,赛博坦星区享受了百亿年的和平与繁荣。然而邪恶的阴影在光辉的表象下爬行,种种迹象隐秘地指向一个可怕的猜测:曾被所有赛博坦公民视为理所当然的幸福生活或将走向终结。现任的赛博坦领袖,英勇的御天敌大人发出召唤:最英勇,智慧,正义和富有责任感的赛博坦英雄们被委托处理令人不安的危机,奖励将是丰厚的——接受领导模块的考验,成为赛博坦光荣的统治者。你们……】


红蜘蛛:所以从此以后我们要成为议会制了还是怎么的?这可不是单人团,我们有这么多人呢!领导模块怎么办?一人戴一天?很显然,应该由具有最优秀种族特质的我来——


威震天:当然是其中表现最突出的人成为新领袖,比如‘除了红蜘蛛以外的任何人’。


红蜘蛛:我能打他了吗?我们已经开始了是不是,我能打他了吗?


擎天柱:我觉得关于领导模块的考验那部分肯定会在后期予以说明,DM只是……


DM:(假装什么也没听见地继续)【……发现自己和一群陌生人一同站在铁堡最高政府的议事厅里,高贵的御天敌领袖高高地坐在他的领袖席上,神情凝重地注视着你们。他向你们挥手,这是一种得体的问候方式。】PC们的行动是?


威震天:(指着红蜘蛛)‘我揍他的脸一拳’。



TBC? (可能不会有后续)

评论(5)

热度(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