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好麵

变形金刚《大黄蜂》个人电影-CGS巨幕观后

昨天参与TFG2/深影的活动,看了大黄蜂个人电影。感想……各种吧,总结一下说说看:


1,CGS中国巨幕

……事先说明,我不知道是不是CGS巨幕赞助的啊,不清楚这件事。我以前一直听说CGS吹得很牛,比IMAX技术牛,啥啥的,但是一直没看过CGS,这次算是看了一回吧。

= =……我个人建议以后不要和CGS谈合作了。从观感上,技术真的不是很成熟,起码体验优化不是很好。首先它就很糊,它的那种糊,我也不是专业人士,但是感觉是这样的:你的脑袋保持在某一个角度——某些地方的对焦还算比较锐利;你的脑袋稍微转了另一个方向——瞬间你感觉自己患上400度的散光并且已经连喝了三天三夜。你试图就保持刚才的姿势坚持到影片结束,然而并不能,因为过了一会儿,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点”它变了!我感觉像是坐在一头发疯的牛身上读报纸,而且那个报纸还tm是裸眼3D的,而且用的是HTC大概10年前用在手机屏幕上的那种技术。上上回我看小蜘蛛平行宇宙的时候,失手买了4D座位的3D影厅,可以说literally是坐在发疯的牛背上看花里胡哨的东西了,我都没有这么晕,充其量是有点分心。

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TK和他的影片。


2,TK的拍摄

……其实我并不是Bay verse的粉。我承认Bay verse有它很好的地方,比如前几部的剧本和设定还是蛮平衡的,而且镜头也很流畅,但是由于比如说人类莫名爆炸强,柱子逐渐买挂,威威真的很惨,我红扁了,我这人真的脸盲等等个人爱好因素,我可能乐意去买变形金刚其他系列的玩具多一点。

但是单就我个人感受到的拍摄技巧,分镜等等问题上,TK真的不如Bay,真的。不过这对大多数人来说其实也不是问题,因为你未必能感受得到除非你特别注意这种东西……或者你跟别人对比;毕竟其实直白地说呢,TK每个镜头都有在拍,你也不会出现那种突然一下不知道谁在说话的情况(大概不会)。TK可能想要表现一些东西,但他现在对电影拍摄的知识显然hold不住他的创意,导致最终输出效果难免受到一些影响,我感觉如果少爷想要宣布自己对梦想的坚持,他最好再努力一些,否则我觉得他就是个特别有钱的孩子在闹脾气。


3,TK的剧本(此处不含剧透)

……我觉得呢,这个剧本就是……我现在也不想讨论细节,因为很多人都讨论过了。大结构就是:中规中矩的一个故事。我路人小伙伴的评价是这样的:我觉得是零几年的言情剧。

不过还是那话:言情剧未必就很烂,如果你喜欢这个类型的话,你可能会觉得很可爱,如果你不喜欢的话……好吧,那你就会不喜欢。

虎子很脆——以前也是,不过以前是因为人类买挂,这次是因为人类基建太好了+【咳咳】。


4,变形金刚们的设计

这个要分三部分来说。

对于“原创”的两个三变——我觉得就是Bay verse设计;没了。反正你把他们俩扔进Bay verse前面的几部,让我挑出来,我如果没看过这个片子,可能会挑不出来。但是我有可能会把他们俩放进汽车人的队伍里因为Bay verse汽车人一般是有颜色的人类而虎子一般是奇形怪状且裸奔的。哦对了,那两个角色,没穿裤衩。

对于G1老角色——中规中矩。角色各个角度的轮廓其实还是相对辨识度挺高的,这点我很满意。说实话,我确实很喜欢特效表现好的片子,但我又不是去电影院数多边形玩儿的,我是去吸大铁块的,而且说到“吸”,我不想鼻孔里卡进去好几个螺丝钉。当然,这些角色并不是完全还原了G1设计,它也做了一些“基于现实风格的调整”,并且结合了其他的系列风格,比如Seeker的体型就结合了G1和FOC(其实我不太喜欢FOC红胖墩墩的造型啦……)。柱子亮晶晶的大眼睛挺可爱的,而且口罩上还有猫猫嘴/w\~ 老千不知道为什么非常英俊!帅哥你是谁啊你为什么这么英俊!大多数露脸的TF面部分件我个人觉得有问题,好像不是很符合人体结构(咱们就直说吧:我知道TF不是人类,但是TF就是基于人类造型进行的设计,不管粉丝们承不承认,所以它的人脸当然要符合人体肌肉分布结构,就算没有肉也一样),而且也不够美,宽高和五官分布有点不协调。不过反正也没有一直在眼前晃所以还好吧……

红红很可爱哦,很可爱哦,美丽,仙子,一脸小不高兴的表情: :T ——对,就是这样。在早版本的trailer里面红红不存在,那个地方是闪电,显然TK想要用闪电取代红红在TF宇宙中的位置。算他悬崖勒马=。=,今天就不提这件事了,但是梁子结下了,以后有机会再拿出来讲。

对于BB和闪电——BB还是Bay verse设计,换了个载具,没什么好说的。闪电这个真的是太透支了= =,TK肯定不是G1真粉,否则说什么也不会这样安排闪电。不过对于大多数观众来说,其实这不重要,虽然让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火大。TK你完全可以说那是喷气机的,反正喷气机也是白色的嘛!闪电是三变啊,三变的价值多高啊,用在这里个人感觉实在非常浪费。


5,其他细节

我特别特别想吐槽的只有两条:

1,BB好好的名字非得给抹了。要么你就改了,毕竟你要是敢动擎天柱的名字,我也敬你是条汉子,埋你的时候,保证吐口痰再走;但是你TK又没有这么头铁。即便我不是BB的个人粉,这样改我感觉就像是:比如说你们班有40个学生,同学们都叫什么赵莉莉呀,王大山啊,李小花啥啥的,然后你叫36。没错,36,阿拉伯数字,而且甚至没有姓。就算BB买挂你们也不能这样啊,这不是他的错,是孩之婊买的!就连《底特律:变成人类》里面冷酷无情康纳酱也有名字啊!人家叫康纳!

2,赛博坦通用语言是英文。我想说的是:就算你用赛博坦字母拼英文单词你也得给我用赛博坦字母!!!


6,特效表现

……其实看到赛博坦和很多铁块还是蛮开心的,但是你要是说特效制作精良,还真没有。不过也没有显著的烂,我觉得美术已经尽力了。然后说到这个……BB电影里有一个地方的表现我非常喜欢:就是角色从地面到空中的流畅行动和变形,这部分非常好。Bay verse里面我经常感觉大铁块们打着打着忘了自己会飞,虽然这种乌龙事情倒是蛮还原G1的……但是你毕竟不是子供番啦!


7,究竟是否推荐去观看这部电影呢?

其实上面提到的那6点,无论优劣,我相信不是所有人都同等地在乎这些部分,所以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要不要看。比如说你喜欢puppy dog bot,那么你会觉得这个片子很可爱;你喜欢巨大机器人互殴,那你可能不太想看这个片子。如果角色们的面部表情是最打动你的地方,你可能会对TK在镜头上面的设置非常满意,否则你可能会有一些抱怨。

我不知道op大电影是不是要拍了哦,这个不清楚,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还是TK;如果结果取决于票房而你很想看op,那你可能需要斟酌一下;如果还是TK拍,我衷心地希望他能够从自己拍摄这部影片的过程中学习到更多东西。不然我有点心疼他的老父亲,虽然我买不起AJ啦……



时2019年1月5日

评论(13)

热度(36)